VON

混乱中立

这是一个濒死的人的回光返照

#又是一篇不知道在说什么系列#





镇魂下架了
有种头上悬挂着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终于落下的感觉。
可以这么说:镇魂终于下架了。

作为书粉,看到这部写作爱情读作兄弟情的剧上架的时候,心理有些不安。
改编不是稳妥的选择,而是利益斡旋下的下下策。作为一个主角不是流量的网剧,想要保证数据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一开始抓住书粉的目光。这才是这部剧保留双男主的根本原因。况且,隐晦的暗示并不隐晦,剧版在大幅度改编的情况下努力保留了感情线,不用用心看剧就能感受到其中的猫腻。
只能说,剧版能过审要感谢审核只审前后六集。

更何况,镇魂火了,它火得一塌糊涂。
越是出名就越要小心翼翼,我觉得镇魂女孩们做到了这一点。小心翼翼地避开真人cp的禁区,小心翼翼地遮掩感情线高喊是兄弟情,小心翼翼地在剧中硬扯社会主义,小心翼翼地适应饭圈规则,生怕招黑败了路人缘,哪怕很多人从不追星从不看国产剧……镇魂女孩们一直在带着镣铐跳舞。

可它还是被下架了。我不信优酷那套“优化”的说辞,我不知道哪个剧在优化的同时要清空微博超话、撤掉热搜。
但是我并不惊讶。镇魂能播出,那要感谢苍天有眼遮并且住了审核的眼。要是播出不了或者下架,那应该才是正常现象。
我觉得大部分人应该也是这么想的,不然不会有暑期这么一场盛大的狂欢。

原著优秀是因素之一,两位老师高超的演技和奇高的颜值是因素之一,但我觉得最重要的因素,是所有人的都很清楚:
它是从高墙中飞出的伊卡洛斯,并且翅膀上蜂蜡附加了短暂并模糊的保质期。
它在出生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进入了死亡倒计时。

这场夏日的狂欢不是“各路英雄豪杰聚集到襄阳城给她献上一场旷世的烟花表演,天亮了,又各自大江南北,遁入山林草泽,无迹可寻”,这不是郭襄的生日。
而是一个濒死的人回光返照,留在世上最后的、癫狂的舞。




#我不知道该如何发声,因为我知道发声无用#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23 )

© VON | Powered by LOFTER